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研究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欧洲研究中心召开“中欧班列运输风险识别与防范救济机制研究”课题研讨会

日期:2022/10/28 作者:李雨蔓 点击:[]

2022年10月21日,重庆交通大学欧洲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中欧班列运输风险识别与防范救济机制研究”课题第五次研讨会,会议在国际教育学院101会议室举行。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周树林监事长、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资产安全部法务专员毛瑶、上海协力(重庆)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陈静主任、欧洲研究中心雷洋、周小祥、刘诗瑶和王现兵等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讨论。研讨会由重庆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余元玲院长主持。

欧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余元玲首先介绍了课题整体研究进展情况,并对课题研究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介绍,提出需要进一步明确和深入分析的研究内容。本次研讨会重点围绕中欧班列运输风险识别及防范救济机制展开,课题组成员分别从风险识别、防范救济机制、管理制度、技术防控、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通过本次研讨,课题组对中欧班列运输风险识别及防范救济机制及对策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有助于进一步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优化和提升。

本课题是继今年5月18日重庆交通大学和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等16家中外高校、企业共同倡议的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之后,联盟成员之间合作的第一个项目。“中欧班列运输风险识别与防范救济机制研究”由重庆市生产力发展中心委托,重庆交通大学、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协力(重庆)律师事务所等联盟成员共同承担。本课题立项和研究推进,是联盟成员联合开展产学研应用型研究的一次有益探索。

上一条:欧洲研究中心产学研合作项目“中欧班列运输风险识别与应对策略研究”顺利结题 下一条: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课题 “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的影响以及对策研究” 结题评审会顺利召开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 |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by nsrijrc.cq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Email: silkroad@cqjtu.edu.cn 电话:023-6278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