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研究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课题 “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的影响以及对策研究” 结题评审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7/04 作者: 点击:[]

6月29 日,重庆交通大学欧洲研究中心承担的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课题“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的影响以及对策研究”结题评审会在国际教育学院101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评审专家组由重庆市社科联一级调研员唐旺虎主任、西南大学韩云波教授、重庆工商大学蔡敏教授、重庆师范大学郭庆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施丽红教授等五位专家组成。评审会由国际教育学院余元玲院长主持。欧洲研究中心中欧人文交流研究所及课题组员参加了会议。

余元玲院长介绍了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课题立项背景及评审要求,对各位专家拨冗出席评审欧洲研究中心承担的项目表示感谢。项目主持人李红秀教授简要说明课题基本内容和研究概况后,重点报告了项目最终成果的基本内容,并对项目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基于新闻媒体大数据视角,重点分析了波兰、捷克、匈牙利等国对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报道内容及态度,从宏观、中观和微观等层面,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与中东欧关系的影响。

听取课题负责人结题汇报后,五位专家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经讨论,评审专家一致认为研究数据详实、报告内容丰富,研究较好地做到了定量分析与定性研究相结合,研究成果对相关部门政策制定具有参考价值,课题组较好地完成了预期研究目标。同时,专家们也对研究成果的进一步提炼和应用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欧洲研究中心召开“中欧班列运输风险识别与防范救济机制研究”课题研讨会 下一条:波兰蓝皮书:波兰铁路工程建设市场存在较大发展空间和机遇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 |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by nsrijrc.cq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Email: silkroad@cqjtu.edu.cn 电话:023-6278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