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校领导率队调研西部国际传播中心

日期:2023/09/21 作者: 点击:[]

9月19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率队调研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进行深入交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余元玲、国际处处长毛明勇、科技处副处长肖飞、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李翠英、人文社科中心项目管理科科长何金财和欧洲研究中心国际经贸所所长雷洋等人随行参加了调研活动。

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前身为重庆国际传播中心,于今年8月正式更名。作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运营管理的海外传播专业媒体机构,西部国际传播中心负责建设和运营iChongqing海外传播媒体平台。中心将国际传播与城市发展相融合,以跨界融合和数字赋能为创新策略,聚焦历史文化、文旅资源、智能科技、制造物流、生态环保等领域,持续推出了海外大V拍重庆、凯哥日记、中国桥都、生态答卷和中国第四极等系列作品,收获十多亿全球传播量,有效地扩大了重庆在海外的知名度。

座谈会之前,调研组参观了西部国际传播中心舆情大数据分析展示系统,了解了系统的数据源和主要功能。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黄承锋副校长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基本概况,以及此次调研的目的。西部国际传播中心主任赵吾君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和业务模块和海外影响力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重庆国际传播中心更名为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后,中心规模要扩大、业务需要扩容,影响力会进一步提升。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副总经理柴文进从海外社交账号运营维护、大型国际性活动策划和传播、宣传视频制作、国际学生招生宣传、校友人物专访和专题节目录制等方面,介绍了双方潜在合作点。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余元玲就留学生招生宣传和视频制作等合作点进行讨论,国际处处长毛明勇就学校海外社交账号运营与对方进行了沟通交流,科技处副处长肖飞重点交流了学校近期举办的大型学术会议的国际化宣传事宜,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李翠英就双方开展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和学术研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1692B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指出,双方交流讨论的合作点会后可以进一步清单化,以此为契机开展深度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最后,他还向西部国际传播中心赠送了重庆交通大学欧洲研究中心智库成果《波兰发展报告(2021)》。

FB9AE



上一条:我校欧洲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参加2023铁水联运与跨境运输论坛 下一条:重庆新闻联播:驰骋新征程·“大块头”有“大智慧”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 |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by nsrijrc.cq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Email: silkroad@cqjtu.edu.cn 电话:023-6278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