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校欧洲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参加2023铁水联运与跨境运输论坛

日期:2023/09/27 作者: 点击:[]

2023年9月22日,重庆交通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中欧人文交流研究所所长李红秀、欧洲政策与法规研究所研究员王现兵、中文国际教育研究所周慧敏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研究所研究人员朱秋秋等人前往深圳参加了2023铁水联运与跨境运输论坛。

此次论坛由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主办。参会机构包括CCTT跨欧亚运输协调委员会、UTLC ERA欧亚铁路物流股份公司、TITR跨里海国际运输路线协会、奥地利铁路货运集团、德铁承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国际运输组织,还有湘欧快线物流有限公司、大洋物流等国内知名物流企业。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专题研讨。

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沿线国家积极参与,共同构建了一条凝聚共识、合作共赢、充满活力的发展之路,成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和备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与会嘉宾围绕中欧班列面临的问题及挑战、国际局势动荡对班列运营的影响,以及跨境多式联运网络建设与优化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F3DA

各国代表对“一带一路”倡议和中欧班列的运营都充满信心,同时期待更多“伙伴”加入,共同拥抱“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推动中欧班列朝着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加安全的方向发展。

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及跨境运输问题是我校欧洲研究中心长期关注和研究的领域。今年8月,欧洲研究中心课题组主力参与完成的资政报告《中欧班列运输风险识别与应对策略研究》刊登于《要情反映》2023年第2期,并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在交流讨论环节,李红秀教授等与论坛嘉宾就“一带一路”发展现状和中欧班列的未来思考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也介绍了我校欧洲研究中心开展相关研究的情况,对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推动亚欧产业合作,第三届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研合作国际论坛顺利召开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校领导率队调研西部国际传播中心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 |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by nsrijrc.cq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Email: silkroad@cqjtu.edu.cn 电话:023-6278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