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中泰友谊”交通运输工程技术技能人才培训暨国际化特色项目第二期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日期:2023/01/04 作者:龚弋熙 点击:[]

2023年1月3日下午,重庆市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中泰友谊”交通运输工程技术技能人才培训暨国际化特色项目第二期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顺利举行。此次启动的高级研修班由重庆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旅游与传媒学院共同举办。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余元玲、旅游与传媒学院院长张玉蓉、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刘唐志、泰国曼谷一区教育指导官员赵成(Tanadet Kitsupapaisan),以及来自泰国、贝宁、马来西亚、老挝、埃塞俄比亚、蒙古等6个国家的90余名学员参加了线上活动。开班仪式由重庆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余元玲院长主持。

仪式开始,黄承锋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向学员们讲解了“重庆”得名的历史故事,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在国际中文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回顾了重庆交通大学与泰国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黄承锋副校长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研修班,掌握更多、更前沿的交通运输工程技术,同时多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交通建设和物流运输伟大成就,与交大的老师们共同书写“中泰一家亲”新篇章。

泰国曼谷一区教育指导官员赵成(Tanadet Kitsupapaisan)谈到,中泰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随着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的建设,中泰贸易及中国投资已成为泰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泰国对中文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希望泰国学员们练好中文,学好专业知识,为中泰两国的经济发展及交通运输事业做出贡献。

交通运输学院刘唐志院长介绍了交通运输学院师资及科研教学情况,他表示交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纽带,希望这次培训能为中泰双方在交通领域的合作交流注入新的活力。旅游与传媒学院张玉蓉院长希望此次培训项目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互赢的丝路精神,进一步加强中泰友谊,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随后,来自泰国的蒲端丽和贝宁的杨羽凡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蒲端丽已学习一年多中文,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中文日常会话能力。来自贝宁的杨羽凡同学毕业于土木工程专业,他对此次课程充满期待,希望在交大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更多交通建设方面的知识。

会议最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余元玲对本次培训安排作详细说明,对学员们提出了学习要求,并勉励所有学员坚持完成所有课程,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本次线上研修班为期三个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兼顾通用性和专业性。课程分工程汉语和工程文化、交通运输工程技术、知名企业云端参观实习三个阶段进行,老师们将采用“直播+录播”的形式完成授课。整个课程设计能让学员们在提升中文水平的同时,掌握交通工程的基本技能和知识。

上一条:欧洲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绩效评估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国际文化节(2022)开幕式暨第二届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研合作 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 |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by nsrijrc.cq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Email: silkroad@cqjtu.edu.cn 电话:023-6278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