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研究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重庆市重点智库项目“重庆市推进交通强市目标和路径研究”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9/02 作者:雷洋 点击:[]

2021年8月20日下午,重庆市重点智库项目“重庆市推进交通强市目标和路径研究”专家咨询会顺利召开。课题组邀请了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刘秉镰院长、国家信息中心党委委员吴文化书记和重庆科技学院刘德绍副校长等三位专家对项目研究进行把脉。会议利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项目首席专家黄承锋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课题组主要成员和部分团队成员、博士生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黄承锋教授对参会的三位专家表示感谢,并对项目研究背景、研究总体思路和交通强市推进路径进行了总体说明。课题组成员王春杨教授、李豪教授、刘云龙副教授、马庆禄教授和雷洋博士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进展进行汇报。

听取课题组汇报后,三位专家充分肯定了研究取得的进展,并对如何进一步优化和提升研究成果,提出详实的建设性意见。刘秉镰院长认为团队实力进步显著,前期工作扎实,研究已取得良好进展,并从研究报告体量、篇章结构和研究范式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著名交通经济研究专家吴文化书记对“交通强国”政策背景及已有研究进行介绍,建议项目组将最新国际国内宏观形势融入研究考量,交通需求分析需要与现有相关政策融合,“交通目标”需要进一步细化指标体系,交通强市推进路径需要充分体现重庆特点。刘德绍教授认为能源问题具有系统性,交通领域“碳达峰”需要充分考虑其他经济社会领域制约和影响。

项目组成员与三位专家进行沟通交流后,黄承锋教授做出会议总结,表示项目组将认真总结和吸纳专家组意见,对研究内容成果进行进一步优化和提炼,力争产出更高质量研究成果。

上一条:欧洲研究中心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项目顺利开题 下一条:重庆市重点智库项目“重庆市推进交通强市目标和路径研究”顺利推进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 |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by nsrijrc.cq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Email: silkroad@cqjtu.edu.cn 电话:023-6278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