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国际化特色项目第一期“桥梁艺术设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成功开班

日期:2021/12/23 作者: 点击:[]


为推动国际化特色项目顺利实施,促进教育和产业体系人才、智力、技术、资本、管理等资源要素集聚融合,12月15日,由欧洲研究中心欧洲艺术与设计研究所承办的国际化特色项目第一期“桥梁艺术设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成功开班。

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IABSE主席、同济大学葛耀君教授,“中国十大桥梁人物”、重庆交通大学向中富教授,“天空之桥”设计者、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杨健总工、重庆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曾孝忠、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黄承锋副校长出席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参加典礼的还有重庆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处、欧洲研究中心、工程设计研究院、土木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相关领导和师生代表,以及近百名成渝地区桥梁工程与设计领域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开班典礼由重庆交通大学设计院交通艺术设计分院院长、欧洲艺术与设计研究所曾强教授主持。

此次研修班是国际化特色项目—“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的第一期培训班。在该项目的支持下,我校与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俄罗斯高校联合会、中俄人文合作发展中心、白俄共和国单一科技园、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等国内外10余家高校、企业、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共同倡议成立“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研合作联盟”。通过联盟成员单位的推荐,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俄罗斯交通科学院院士、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瓦西里耶夫.亚历山大.伊里奇教授和波兰波兹兰理工大学建筑学院Woiciech Bonenberg教授带来专题讲座《桥—文明的镜子》和《城市化空间规划设计及情绪地图》。

黄承锋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在国家深入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构建区域高品质形象的需求背景下,我国桥梁艺术设计国际竞争力有待提高。本次举办的桥梁艺术设计培训,不仅仅是对成渝两地设计实力的提升,也是为进一步探索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教育链与产业链对接合作的契合点和发展集,推动建立以城市为节点、行业为支点、高校+企业为重点的产学研用融合机制的大胆尝试。

上一条:余元玲、雷洋参加重庆社科院“重庆中东欧学术茶座” 下一条:欧洲研究中心与俄罗斯喀山国立研究技术大学等合作单位召开线上见面会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 |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by nsrijrc.cq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Email: silkroad@cqjtu.edu.cn 电话:023-6278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