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欧洲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第1次咖啡会

日期:2020/04/09 作者: 点击:[]

4月3日,欧洲研究中心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0第1次咖啡会(双月例会)。欧洲政策与法规研究所所长余元玲、国际经济与贸易研究所所长雷洋、交通生产力研究所所长何亮、丝路文化与语言研究所所长李翠英、中欧人文交流研究所所长李红秀、欧洲艺术与文化研究所所长曾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常务副主任余元玲主持。

会上,余元玲副主任传达了学校学科平台建设青年专家座谈会会议精神,强调欧洲研究中心要围绕学校学科建设方向,聚焦中东欧17国研究,不断提高研究质量和丰富研究内涵。

经过2年多的努力,目前,中心的议事规则和管理机制已基本形成,各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和发展规划也已基本确定。余元玲副主任强调,2020年欧洲研究中心要厚积薄发,抓机遇、抓人才、抓研究所建设,积极推动各项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进一步扩大对外影响力,为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国际经济与贸易研究所所长雷洋博士汇报了波兰蓝皮书申报及编写的进展情况。目前已初步确定了蓝皮书选题内容,完成了皮书准入论证申报表初稿;接下来将进一步整合提炼选题,邀请国内外权威专家教授加入编写团队,争取在今年5月之前完成报告初稿,7月正式提交申报表,年底顺利出版。

会议还围绕中心年鉴编纂、资料室建设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听取了各研究所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相关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最后,余元玲副主任要求各研究所在疫情期间仍然要做到“防疫不停研”,鼓励大家广泛收集和共享资源,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和项目,反复打磨文本,提高申报质量。

上一条:欧洲研究中心政策与法规研究所召开4月份例会 下一条:我校欧洲研究中心、贝宁研究中心代表参加全国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2019年学术年会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 |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by nsrijrc.cq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Email: silkroad@cqjtu.edu.cn 电话:023-6278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