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关于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10/05 作者: 点击:[]

一、活动目的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师生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们在行动”主题,拟于2022年10月面向中心全体师生开展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二、活动主题

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们在行动。

三、活动内容

(一)“不忘初心,感恩有你”师生心声展示

1.活动形式

本活动参与者通过网络分享党的十八大以来自己了解的交通变迁、城市变迁、环境变迁、对基地的回忆或者对自己触动较大的关于家国情怀、齐心抗疫的记忆或照片等,写下当下自己的所感所想心得体会,字数不少于100字。通过该活动引导师生回顾国家发展成绩,个人成长经历,领悟“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经验”的人生智慧,提振师生干事创业、学习钻研的信心,表达感谢国家感谢学校感谢中心的感恩之情。

2.参与方式

2022年10月10日前将文字、图片或者图文并茂的作品(电子版)发送到:2427186671@qq.com,注明“心声展示”。

(二)“五育”并举师生才艺秀大赛

1.活动形式

发展体艺两方面兴趣爱好是中心的优秀传统。才艺秀展示,鼓励中心师生积极报名参与,才艺秀大赛形式多样,不限于朗诵、唱歌、戏曲、舞蹈、书画、乐器演奏等。

2.参与方式

参赛人员将才艺表演拍摄成视频或者照片,于2022年10月10日前发至邮箱:2427186671@qq.com,注明“才艺秀”。

3.评选评奖:

中心将组织专家对收到的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10个最佳作品。

被评选出来的参赛人员将于2022年10月22日(暂定)在分享交流活动时进行现场或在线表演,所有参会人员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中心将对获奖者颁发奖状和奖品。

(三)中心师生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1.活动形式

邀请中心优秀师生分享教学科研、干事创业经验。邀请中心教师代表分享学术、科研工作经验,让师生们了解学术前沿信息,了解科研、学术工作思路,不断提升中心师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邀请奋斗在各行业优秀毕业生分享干事创业的成功经验,让中心师生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帮助在校学生加深对专业知识的认识,从容面对生涯选择、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

2.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22日(暂定)

3.活动地点

基地会议室+腾讯会议

(四)师生集体户外运动

活动形式:中心将组织师生开展登山、游园等一系列相关活动。组织校内师生集体活动,校外师生可以同步就地参与活动,“共约休闲时光、隔屏同步运动”。让参与者在工作学习之余,能够释放自我,增强体魄,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为干事创业打下坚实的身体基础。

活动时间: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四、参与对象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包括所有教职工、已毕业和在校的学生。欢迎其他有意愿的师生参加。

五、作品展示

中心将合理利用本次活动的成果,所有活动作品、活动过程照片都将在中心宣传栏、网站等相关平台进行宣传,展示中心的育人成就,丰富中心的文化氛围,展现中心的良好形象。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2022年9月30日

上一条:《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研合作动态及展望(德国卷)》 征稿启事 下一条:第二届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论坛征文启事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 |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by nsrijrc.cq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Email: silkroad@cqjtu.edu.cn 电话:023-6278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