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研究人员  
 
 学术带头人 
 特聘教授 
 创新团队 
 
  创新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人员 > 创新团队 > 正文
 

欧洲交通生产力研究所创新团队

日期:2019/12/28 作者: 点击:[]

何亮:1983年生,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东南大学博士,导师黄晓明教授;长安大学博士后,导师沙爱民校长;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博士后,导师GordonAirey教授。重庆市巴渝学者青年学者、英国皇家学会牛顿基金获得者。

RILEM TC EHA沥青混凝土自愈合分会会员,重庆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与英国UCL、诺丁汉大学,荷兰TUDelft,德国RWTH Aachen,瑞典KTH,波兰华沙理工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工学院等全球众多道路工程顶尖高校研究团队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现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友好型与可持续性路面建设技术,是学校科研创新团队“环境友好型路面创新材料与养护技术”首席科学家,主持英国皇家学会牛顿基金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重庆市科委基础科学与前沿技术研究专项等纵向项目10余项,主要参与英国EPSRC研究项目、欧盟ERA-NET研究项目、“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发表国内外顶尖期刊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

2020年中国比利时可持续路面设计国际网络研讨会中方主席;

2019年与布拉格捷克理工大学联合主持双边政府联合资助的中-捷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科技部);

入选重庆市首批巴渝学者青年学者人才培养计划(道路学科唯一);

本年度道路工程学科唯一一位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

招募的第一位博士生来自UCL硕士毕业;

摘得重庆交大道路工程研究生入学综合成绩状元——万*琪;

入选重庆交通大学首批土木新星人才培养计划(道路学科唯一);

获得学校全额资助,每年可派遣团队5位研究生赴欧洲从事3个月科学研究;

3名研三学生中有2名获得国家奖学金,每人2万元;

2018年与波兰华沙理工大学联合主持双边政府联合资助的中-波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科技部);

《中国公路学报》年度优秀论文获得者;

率领道路、交运、材料的跨学科本科生团队斩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教育部A类)全国二等奖;

率领桥梁、道路、材料、化学的跨学科本科生创新团队斩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市级)。

凌天清,1962年2月24日生于四川资阳市。现为重庆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交通部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交通部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兼任全国注册道路工程师考试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公路学会道路工程分会理事、中国混凝土标准化技术化技术委员会沥青混凝土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重庆市材料学会理事、重庆市市政工程协会理事等职务。

主要从事路基路面结构设计理论与方法、路面新材料、实验检测技术等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在彩色沥青路面材料、彩色抗滑路面材料、废橡胶粉改性沥青、工业废渣筑路技术、半柔性路面材料以及桥面与隧道铺装技术、路面再生利用技术、路面快速修复技术、路面薄层罩面等路面技术研究方面颇有成就。在公路加筋土技术、公路高边坡与滑坡治理技术等特殊路基工程方面在国内有较高声誉。完成省部级与国家级科技项目1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13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在核心期刊和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同时,主编面向21世纪交通版教材等教材2部,编著出版“十一五国家重点出版工程”等级别的学术专著3部,其中《边坡与滑坡工程治理》获得国家第二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奖。

王宗建:博士,教授。2008年取得岩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日本国立福井大学),博士毕业后留日科研单位工作4年,2013至今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教授。主持并参与了多项海外科研和工程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共二十余篇,积累了相当的研究及实际工程经验。在加筋土挡墙,土工合成材料,地基承载力,边坡稳定性问题以及岩土的防灾减灾等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和实践。

郑智能:男,1977年9月生,博士、副教授,美国德州交通运输研究院访问学者。于2000年开始从事道路工程方面的教学、科研与技术服务;主要工作方向包括:路基结构灾害防止技术、加筋土技术、工程材料力学及其本构模型、新型路面材料与结构研究、路面养护技术等。到2012年止,完成“山区高速公路填石路堤应用技术”、“高性能半柔性复合路面与基层的开发应用”、“高速公路拓宽关键技术”、“考虑结构扰动的土体本构模型”、“路面刚柔结构层间界面力学特性”、“隧道养护的环保节能型技术”等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完成了多项新建公路和路面改造工程的技术服务;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6篇,EI检索2篇。

周蕙: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划与园林系系主任,毕业于UCL。

上一条:欧洲艺术与设计研究所创新团队 下一条:欧洲政策与法规研究所创新团队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 |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by nsrijrc.cq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Email: silkroad@cqjtu.edu.cn 电话:023-6278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