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学术交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黄承锋副校长参加“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论坛”

日期:2020/06/22 作者:李元龙、雷洋 点击:[]

为全面贯彻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决策,深入落实四川省委和重庆市委关于深化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相关部署,6月20日,由四川省社科联、重庆市社科联等机构联合主办的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天府新区举行,我校副校长、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黄承锋教授带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高校、智库以及社科界和政府部门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和代表,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和探讨。在专题圆桌会议上,黄承锋教授认为,“水”、“交通”、“人”是支撑成渝地区过去发展的三大要素,目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已经具备成为世界级经济圈能级特征;与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地区及国际知名经济圈的经济体量相比,成渝地区仍然存在差距,新时期,成渝双城应充分发挥“硬核”作用,充分协作,做大经济总量、优化城镇结构、产业结构,提升经济支撑能级;同时,成渝地区还需要进一步拓展和完善对外运输大通道,提升交通吞吐辐射能级,大力发展智能交通及其相关产业,推进区域产业结构和综合交通体系高品质发展,提升交通智慧能级。

重大战略蕴含重大机遇,四川省和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迅速行动,发动全国区域经济学领域和长期跟踪研究成渝经济区的专家学者,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地组织这次论坛,广泛凝聚一流高端的学术力量、倡导科学求实的研究精神,为政府提供有见地的决策支撑,为产业界提供有价值的实践参考。

上一条:夏泉:四川盆地水运交通资源及城镇史源流解析 下一条:我校欧洲研究中心、贝宁研究中心代表参加全国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2019年学术年会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 |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by nsrijrc.cq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Email: silkroad@cqjtu.edu.cn 电话:023-6278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