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研究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动态 > 正文
 

集思广益-欧洲研究中心承担的重庆市教委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研究阐释专项课题顺利开题

日期:2020/07/06 作者: 点击:[]

 

7月3日上午9点在明德楼国际会议厅,由我校副校长、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黄承锋教授领衔承担的重庆市教委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研究阐释专项课题-重庆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研究进行了开题论证会。来自重庆市教委、重庆市设计院、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重庆工商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重庆交通大学等单位的6位知名专家,以及“重庆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研究”项目子课题负责人等团队成员参会。会议由重庆交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红镝教授主持。

 

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尤春艳博士介绍重庆市教委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研究阐释专项课题的设立是市教委首次设立的高标准重大专项,对重庆交通大学作为7家重大项目入选单位表示祝贺,强调课题要以政治性、政策性、主体性、时代性、专业性、创新性为导向,开展项目的高水准研究。中心主任黄承锋教授介绍了课题的选题背景和内容设计,重点说明了选择以解决内陆区位劣势的交通运输体系、以扩展对外开放能级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两个基础性方面来展开项目研究的主要考虑。子课题负责人李豪教授、陈科副教授分别就子课题的内容和前期的研究工作向各位专家进行了汇报。

重庆市设计院杨斌总工程师、重庆工商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余兴厚教授、重庆交通大学刘名武教授、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远东教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傅强教授在肯定了项目设计和前期研究基础的同时,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对项目开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黄承锋教授最后做出总结,表示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是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为重庆导航定向的重要目标,课题组将在认真总结和吸纳专家组意见的基础上,聚焦开放高地建设过程中的重点、基础问题,产出高质量的理论和实践成果。

上一条:中心主任黄承锋教授主持的国家发改委西部重点项目前期项目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欧洲经济与贸易研究所雷洋博士撰写的决策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用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 |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by nsrijrc.cq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Email: silkroad@cqjtu.edu.cn 电话:023-6278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