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黄承锋应邀出席陕西安康物流枢纽建设发展交流会

日期:2023/03/27 作者:雷洋 点击:[]

3月23至24日,应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公室、安康市商务局等部门的邀请,副校长黄承锋率队参加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安康分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安康集结分中心启动活动暨物流枢纽建设发展交流会。

24日下午,随着一声机车汽笛长鸣,装载着板材货物的88392次列车从陕西安康东站货场缓缓驶出,向南经重庆集结转运至钦州港出境,最终将开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标志着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安康—东盟)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行。当天“中欧班列(安西欧)”同步发车。安康市委书记武文罡、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西安综合保税区专职副主任王运动、重庆市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陶亮等领导为“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安康分中心”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安康集结分中心”揭牌。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等领导受邀上台见证了安康物流枢纽建设的这一标志性时刻。

在随后举行的安康市物流枢纽建设发展交流会上,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长安大学中韩物流研究院院长张圣忠、上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志刚、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代汉生、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霍家松等专家进行了交流发言。黄承锋教授以“突破内陆地缘弱势形成空间与产业相对优势”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对西部陆海新通道形成发展大格局、重庆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成果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为安康市物流通道和枢纽经济发展提供理论参考。

重庆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欧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余元玲、人文社科发展中心主任施丽红、欧洲研究中心副主任雷洋等人员一行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中心研究员周寅副教授受邀赴法国参加学术会议 下一条: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就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专访黄承锋教授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 |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by nsrijrc.cq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Email: silkroad@cqjtu.edu.cn 电话:023-6278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