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落实市“两会”精神,我校市政协委员调研西部陆海新通道

日期:2023/02/16 作者: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为重庆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了落实市“两会”精神,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建言献智,2023年2月8日-10日,市政协委员、副校长黄承锋带领国际教育学院/欧洲研究中心、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智慧城市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航运学院等相关单位的人员,特别邀请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深入两江新区果园港多式联运枢纽、沙坪坝团结村铁路枢纽、江津区珞璜临港产业城等地,调研有关建设运营规划情况,研讨赋智扩能可行性。

黄承锋委员一行调研了两江新区果园港和沙坪坝团结村铁路货运枢纽站,了解重庆国际多式联运枢纽果园港对外通道建设、物流合作、贸易合作和产业合作情况,先后到货运码头和铁路专用线终端集调研装箱智能化装卸、信息化控制水平。分别与重庆市交通局、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航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举行座谈会,研究如何围绕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开展智慧化提升。

黄承锋委员一行调研了江津区临港产业城的珞璜港、小南垭火车站及江津区综保区,听取了综保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树良和监事会主席高宇详细介绍珞璜临港产业城的发展情况,在中欧班列开行、跨国贸易渠道、园区产业布局、园区智慧化等方面面临的问题。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欧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余元玲介绍了欧洲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人员组成、科研成果和国际交流情况,特别是中欧班列相关内容的研究,以及我校留学生的来源国、规模及培养情况等基本信息。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副主任袁宇介绍了中心的成立和发展历程,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发展和内容、国家和国际组织对智能交通的支持政策。

黄承锋委员代表学校感谢江津区对我校在江津区办学的支持,学校将为江津临港产业城的发展提供人力、贡献智慧。三方就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业和经济环境调研,策划服务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产学研交流会,设立留学生服务园区、实习和勤工助学基地,开展数字化和智能化能力提升等事项进行了研讨,形成后续合作意愿。

上一条: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就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专访黄承锋教授 下一条:重庆日报:适应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需要,构建中欧班列安全运输 制度保障研究取得新进展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验收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 |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by nsrijrc.cq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Email: silkroad@cqjtu.edu.cn 电话:023-6278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