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黄承锋教授率团赴四川天府新区调研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日期:2020/08/17 作者:雷洋 点击:[]

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天府新区时指出,“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一定要规划好建设好,特别是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两年来,天府新区政府深入贯彻重要指示精神,凝聚践行国家使命的政治向心力,加快建设公园城市先行区,积极打造内陆开放门户,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引擎。

8月14日,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黄承锋教授带领国际经济与贸易研究所冯檬莹、李豪、陈科、崔利刚、关海长、雷洋、周小祥等成员赴天府新区,调研公园城市建设先进经验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市社会科学院书记兼院长陈蛇、经济所副所长曾鹦、科研处副处长李春艳等陪同参与调研,天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滨、战略研究局局长高重奎、自然资源和规建局副局长赵巍然等领导同志出席了调研和交流活动。

在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高重奎局长和赵巍然副局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先进经验,回溯了城市发展与文明进化过程,重点介绍了公园城市绿水青山的生态价值、诗意栖居的美学价值、绿色低碳的经济价值、健康宜人的生活价值、和和谐共享的社会价值,以及天府新区在推进公园城市建设时采取的“1436”创新实践做法。

调研组成员在天府新区规划厅调研了新区整体规划建设情况,并在规划厅第三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就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生态发展与公园城市建设、总部经济、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战略规划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黄承锋教授还推介了重庆交通大学学科特色和优势领域。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及协同创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一条:黄承锋教授率队到铜梁区调研双城经济圈建设 下一条:中心主任黄承锋教授率团赴重庆车务段调研重庆铁路枢纽建设运营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 |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by nsrijrc.cq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Email: silkroad@cqjtu.edu.cn 电话:023-6278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