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欧洲研究中心召开迎评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0/06/12 作者: 点击:[]

6月11日上午,为更好地迎接教育部对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的评估,切实推进迎评工作的顺利进展,欧洲研究中心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了迎评工作专题会。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黄承锋教授出席会议,欧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法学院曾文革教授、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全过程咨询院付玉元院长应邀出席。外国语学院院长杨学云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张玉蓉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晓平教授、国际处/国际学院副处长/副院长徐厚智,及中心各研究所所长、部分研究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欧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余元玲主持。

会上,余元玲书记传达了教育《关于开展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评估工作的通知》,从指导思想、评估原则、评估范围、评估程序、结论运用等方面对《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评估方案》进行了解读。

黄承锋副校长结合《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评估指标体系》,对迎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布置和安排。希望以迎接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以评促特,将欧洲研究中心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新型高校智库。

会上,各研究所还聚焦疫情,对中心下一步研究重点,进行了讨论。曾文革教授结合教育部对区域和国别研究中心的评估指标体系,对迎评材料的准备、中心目前的缺项和短板,提供了重要的建议和改进措施,为中心顺利通过评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付玉元院长也围绕市场发展趋势和需求,为中心下一步建设方向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最后,余元玲书记要求各研究所及责任人务必高度重视、深刻理解评估方案及评估指标体系,相互密切配合,对标对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材料准备工作。同时,要不忘初心,以咨政服务为首要宗旨,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要任务,进一步明确研究对象,创新研究方法,将中心发展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个人发展相结合,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开发“新产品”。 

上一条:我校何亮副教授同时入选“中澳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和“中俄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 下一条:丝路文化与语言政策研究所为央企提供服务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 |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by nsrijrc.cq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Email: silkroad@cqjtu.edu.cn 电话:023-6278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