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科学研究  研究人员  学术交流  开放基金  研究动态 
站内搜索: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校欧洲研究中心教师参加国别和区域研究视角下的“一带一路”高端学术论坛

日期:2019/12/10 作者:周小祥 点击:[]

2019年12月7日,国别和区域研究视角下的“一带一路”暨兰州大学第三届“一带一路”高端学术论坛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前驻哈萨克斯坦、乌克兰等国大使姚培生、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执行主任温冰、兰州大学副校长、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沙勇忠等出席本次论坛,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80多家单位的14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论坛,我校欧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余元玲副教授、国际经贸研究所研究员周小祥博士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深化“一带一路”进程中的国别和区域现实问题研究为主题,围绕共建“一带一路”与创新国别和区域间多元务实合作、深化科技人文交流合作、节点国家热点问题探讨、国别和区域研究新需求等多个主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我校欧洲研究中心副主任余元玲副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波兰对非政府组织的管理及对中国民间组织的启示”的主旨发言。余元玲副教授围绕“波兰现象”及其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波兰的非政府组织发展历程、波兰非政府组织管理法规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波兰在非政府组织的规范管理及作用发挥上的经验做法,提出利用民间组织积极推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加强与中东欧国家非政府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利用援助援建等形式加强合作等政策建议,受到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

论坛活动期间,欧洲研究中心参会教师与与会单位代表积极互动,分别与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南亚研究中心、西南交通大学欧洲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波兰研究中心、新疆农业大学中亚研究中心、玉林师范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等中心建立了友好合作联系,为今后开展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参会,欧洲研究中心与会教师获益匪浅,既交流了学术,又学习了经验,并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今后我校欧洲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聚焦中东欧具体国别,强化对外合作与交流,争取在区域与国别研究中形成自身的特色。

上一条:欧洲研究中心国际经贸所骨干参加2019世界经济特区(深圳)论坛 下一条:欧洲研究中心邀请波兰专家座谈

关闭

重庆交通大学 | 国际教育学院 | 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 | 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Copyright © 2016 by nsrijrc.cq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交通大学-新丝绸之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Email: silkroad@cqjtu.edu.cn 电话:023-62789078